叫什么不吃饭呐?
 

【2017年终总结】我,之所以是我

写给自己的年终总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2017已近尾声,写一份给我自己的年终总结。

 

这一年来变化不小,说实话因为去年并没有给自己制定具体的计划,所以猛地说起改变,竟然有点不知道从何说起。失笑过后仔细想想,最大的变化还是心态吧,从原来那个阴沉的,伤春悲秋的,总是陷入负面情绪无法自拔的,浑身上下长满尖刺的负能量传播机器,渐渐变成一个能够努力向上,有意识的维持着温柔心境的正常人。

 

人还是不能太负能量,自己不快乐的同时也会让朋友也感到不快,对于我这个爱钻牛角尖又死倔死倔的家伙来说,能意识到凡事都有两面性并且能找到积极的方面,实在是太不容易了。

 

其次,养成了一些好的生活习惯——每天练字,读书,做一些无氧运动,还有一周三次的有氧运动,emmm虽然感觉体重还是没下来……不过马甲线倒是有了个雏形……嗨呀,就把它归纳进好的方面吧!

 

希望2018我能把我的体重控制在90斤……

 

剑三重置版是不能不说的,每次我以为我已经彻底的A了,亲友一招呼我我就老老实实的上线。这次重置版,觉得电脑带不起来,逐心安理得的准备卸载。万万没想到,因为外观太好看,于是很没骨气的下回来了……

 

不好意思,看来这个江湖,我还是得横插一脚。

 

我的马和我的枪都还等着我呢,明教的月亮也升起来了,怎么能不回去看看?

 

再其次,要说到比较重点的部分了,也就是关于写作方面。粗略估计了一下,大概也有快20w字……(这里面包括了没有放出来的文章)其中刀剑乱舞5w5+,梦间集2w3,剑三11w2+,原创不计算在内。我的天,我竟然写了这么多剑三(虽然几乎都没发),恭喜剑三拔得头筹,奖励我自己今年跨年的时候写剑三同人。

 

比较焦躁的是文风一直没什么太大变化,觉得自己的语言太拖拉了,有很多不必要的句子。就像树干上的藤蔓,不仅喧宾夺主,还分掉了主干应有的养分,实在不该。

 

突然想到,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的短篇越写字越少,之前主写剑三的时候短篇几乎都是七八千字打底,现在刀乱风头正盛,产出的比较多,但基本都只有四五千字,多的时候才能有个七八千。原因目前没发现,等我回去再研究研究。不过故事嘛,只要能讲清楚就好了。

 

希望2018年我能修炼出简练的文风,以及,把剑三的去日苦多和来日方长的坑填上,这是我第一个想好好写完的连载。

 

本来想给自己列一个计划表,用来督促自己。可想想又觉得不必要。对于我来说,写文章是一件很享受的事,硬要墨守成规的话就太痛苦了,不仅写不出,水平还会下降,反而得不偿失。

 

总结出的经验:卡文的时候就不要硬写了,硬写也写不出来,坐在电脑前面发呆好像个傻子。不如出去走一走,看看书,和朋友聊聊天,寻找新的灵感。

 

另外,因为某一段时间文章的热度低迷导致我一度想要放弃。这实在太不应该了!我写文章是因为自己喜欢,不是为了迎合某个人或某些人。认清这点后顿觉轻松许多,产出的过程也不那么痛苦了,量也上来了,着实很让我偷税。

 

我还记得我提笔创作的初心,无非是原作里Ta过的不得意,就想着尽我所能,为他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。Ta能在这里过的顺心如意,喜乐无忧,我就也心满意足了。渐渐的,我对写作本身有了兴趣——与其说是对写作有兴趣,不如说是想要讲一个故事给别人听。这个愿望越来越强烈,于是我也开始写一些原创。在我眼里,他们不是印在白纸上的黑色名字了,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我为我创造的人物私下里写了小传和番外,偶尔翻看一下觉得十分满足,希望这个习惯还能继续保持下去。

 

这一年里,低落过,开心过,喜欢上一些很棒的太太,认清了一些面目丑陋的小人,遇见了很纯很纯的傻逼,也认识了有趣的小伙伴。说来惭愧,自从我爬出低谷后,我才发现身边有意思的事情这么多,以前那些值得记录的事情却再也想不起来了。不过也好,把好的坏的遗憾的事情统统忘掉,一身轻松的迎接明天。逝者不可追,生活总是要往前看。

 

一年以来受你们照顾了,感谢你们温柔的对待过我,让我也知道要如何温柔的对待其他人。因为曾经活得很痛苦,所以格外能体会到像曾经的我那样痛苦而失意的人,我希望我能够尽量温柔善良的对待所有人和事(当然傻逼除外,千万不要接近傻逼,是真的会被拉低层次的)或许无意间的举动就可以拉一把正处在低谷期的某个人。

 

不知何时起,我再也不吝啬表达我的喜爱,不是想求得什么回报,只是想在那个人刚好处在不如意的时候,还能想起有人怀着最真挚的感情爱着Ta。

 

我希望我的存在能让某人愉悦,而不是给他们带来烦恼。时至今日,我也依旧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。但这似乎并非易事,如果有一天,我还是为你带来了困扰,希望你能知道——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爱你,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。

 

请别对我失望,我知道,我愚蠢,自私,头脑空虚,是个二流货色。可我,之所以是我,而不是其他的某某某,原因之一也正是因为有这些阴暗面伴随。他们和我美好的一面融合在一起,无可避免,成就了一颗独一无二的糖炒栗子。我鼓起勇气把这些坦诚相告,像是动物把可怕的尖刺收起,露出柔软的肚皮,希望你能因此,不要苛责。

 

2017比我想象中的要美好一点,但愿2018能再美好一点点。

 

只要一点点,我就很满足啦。

 

提前说一句,新年快乐!

 

咱们明年见!

 

2017.12.30   糖炒栗子配烧酒

 

或许之后想到什么还会再补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© 易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