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不吃饭呐?
 

【刀剑乱舞】【被被X男审神者】与绑架犯相处的七个日夜(三·下)

简短的一发,不出意外回学校之前在更一发。


——超链接——

【起】

 

【第一日】


【第二日】


【第二日·下】

 

审神者坐在原地,一言不发。

 

正如同审神者一直在依照对方的行为揣测他的心理一样,对方也未必就是个不管不顾的愣头青。

 

他看得出来,审神者生气了。

 

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做,只好先没话找话的说了几句,背对着他的青年没听见似的,毫无反应。

 

付丧神伸手去拽他袖口,审神者就扬起脸,露出脖颈上新鲜的红印子。

 

“我怕说多了你不高兴。”青年表情平静,说完这句话后,他再次转过头,对立在身边的人报以沉默。

 

山姥切真的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了,他焦躁且茫然的在原地踱了几回步,最后沉默的在审神者腿边抱膝坐下,委屈又可怜的样子叫人看不出他才是那个施暴者。

 

原来恋爱时女孩子喜欢和男友置气是有道理的。

 

渐渐平静下来的审神者觉得有点爽。

 

他有心想再装一会儿,但暗堕刀的表现之一就是情绪反复无常,他怕再次激怒对方,不是很敢冒险。

 

可这么一直僵硬下去也是万万不能的,等了几分钟后,审神者咳嗽一声,疲惫的开口。

 

“和解吧。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。”

 

付丧神像是听到了解放的信号,很快点头答应下来。

 

“我不明白,你为什么这么做?”在对方说话之前,审神者抢先道,“你不喜欢我的本丸吗?”

 

这回山姥切没有立刻做出反应,他迟疑了片刻,才摇摇头。

 

“那是……为什么呢?不可以告诉我吗?”审神者放缓了语气。

 

付丧神别过脸,空气再度陷入沉默。

 

审神者劝道:“我可没有读心术啊,如果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你有什么不满呢?”

 

山姥切还是不说话。

 

审神者在心里叹了口气,他故意曲解对方的意思,强迫他开口:“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这么讨厌?讨厌到想杀了我的地步。”

 

“我没有想杀你。”山姥切果然反驳,他抬起头,刚刚瞳仁中泛起的红色退了下去,现在那双眼睛又是纯粹无暇的绿色了。

 

审神者略略放下心,他看看自己青紫的手腕,指尖抚摸上脖颈的红痕:“那你到底为了什么?我对你不好吗,我一直把你当成我自己的刀对待啊。”

 

……是这样么?

 

付丧神闭上眼。

 

有什么自眼前的黑暗中显现出来。

 

摇晃而扭曲的世界,像大脑编造出的荒诞梦境,正前方穿着狩衣人甩掉那只抓着他袖子的手,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 

审神者又说了些什么,但没有一个字传达进对方耳里。刺耳的哭喊声狠狠刮擦耳膜,让他快要呼吸不畅,眼前的场景渐渐坍塌成一堆废墟。付丧神睁开眼,光线驱散了混沌不清的回忆。

 

他平静的看着审神者。

 

“您是在对我好吗?还是在补偿?”他一字一句,“……不神隐的话,你还是会丢下我们。”

 

审神者愣了几秒。

 

他觉得自己有一瞬间的窒息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”他控制不了自己尖锐的语气,他甚至伸出手去掐对方的肩膀,“我什么时候……”

 

而付丧神撇过头,避开了他的视线,也避开了正面回答,他的话里带了一股自暴自弃似的无所谓:“反正已经做过一次,再做一次也没什么,是吧。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审审:我一直拿你当亲生的啊!

 

被被结尾这段回忆是扭曲的,因为暗堕过所以记忆不清楚,现在回想起来就像是崩坏了一样。

 

提示,被被那段回忆是假的,是他臆想的。

评论
热度(34)
© 易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