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不吃饭呐?
 

【刀剑乱舞】【三日月X女审神者】下雨天

现代架空,普通的和爷爷谈个恋爱,女审有名字,是(还没写的)正文中的番外。

欧欧西。

注意避雷。

――――――

雨滴噼里啪啦地打在伞面上。

几个刚刚下了课的女孩挤在一起,占据主路的半壁江山。今天雨下的格外大,豆大的雨点被风吹得乱飞,她们的裙摆或多或少被打湿一些,贴在腿上的感觉不太舒适。但没人着急回去换衣服,她们小声嬉笑着,目光有意无意飞向教学楼下。

那里正站着一个青年,准确点说,是个异常俊秀的青年。他似乎忘了带伞,头发和衬衫都湿透大半,显得有些狼狈。

但即使是这样,他看起来也依旧赏心悦目,甚至足以令人在雨中停下脚步。女孩子们一边偷看他,一边开着玩笑,为她们当中是否有人敢上前搭讪而下注。

一个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孩被推出去,她整整衣裙,大步走到教学楼下。作为赌注的青年靠在玻璃门边,仰头看房檐下的雨滴淅淅沥沥连成一线。

她犹豫了好一会儿,同行的好友站在原地,小声为她加油欢呼,虽然说是小声,但那音量也足够她旁边的青年听个大概了。

但他没有任何反应,就好像他的耳中只容得下雨声似的。他只是保持着仰视的动作,看雨滴砸在地上,摔的七零八落。

她深吸一口气,道:“同学。”

对方转过头,左右看了看,而后伸出食指点点自己,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她不算容易害羞的人,此刻也觉得自己的脸热了起来:“呃,同学,你没带伞么?”

青年笑了一下,点点头。

她鼓起勇气:“雨下的很大,你要去哪儿,我送你去吧。”

余光里的好友们已经在击掌庆祝,似乎胜利在望,她的心跳益发急促起来。

青年客气的道了声谢,用温和的语气婉拒道:“谢谢,我还要再等一会儿,就不麻烦你了。”

她点点头,却不想轻易放弃,于是收起雨伞,与他一齐靠在玻璃上。

“你也是法学院的学生么?”

青年摇摇头:“我不是这里的学生。”

“怪不得没见过你,你是哪个院的?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好噢,雨好像越下越大了。”

他无奈的摊开手:“我不是学生哦,我是来接人的,人还没接到,怎么能走呢?”

果然,已经有女友了么?

“这个时间,都已经下课了呀,你接的人――”

女孩还想进行最后的确定,对方却露出抱歉的神情,从口袋里拿出不停震动的手机接了起来。

“奈奈?”

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急促,掺杂着脚步声和空旷的回音:“宗近,抱歉,我这边的事情刚刚结束,你没着急吧?”

“嗯,我不急,你现在在哪里?”

“在下楼,你再稍等我几分钟,我很快就到停车场。”

“你在跑么?小心一点哦,慢慢走就好。”

他温柔地叮嘱着,方才没来得及问出口的问题答案已经呼之欲出。

“宗近!”

这声音并非来自电话中,他回过头,天色仍旧昏暗,他却仿佛被光照亮。视线尽头,女孩一手提着裙摆,快步自楼梯上飞奔下来。她停下时脚步不稳,差点跌进对方怀里,三日月宗近将她扶住,连声道:“别着急,别着急。”

女孩微微喘着气,她抹去鼻尖上的汗水,刚想答话,便看到他衬衫上未干透的水痕,于是连忙从包里拿了手帕,一边替他擦拭,嘴里亲昵地责怪道:“怎么不在车里等我呀,都淋湿了。”

“我想早点见你。”

相叶奈奈温柔地注视着他,她仔细地为他整理好头发,这才安抚道:“老师留我帮忙,走的晚了一点,你没着急吧?”

三日月笑道:“这点时间而已,不算什么。”

奈奈点点头,笑道:“去吃饭吧,别人推荐给我几家不错的店,我觉得你也会喜欢。”

旁观者早已经自觉离开,奈奈刚刚撑开伞,三日月便接到了手里,她靠过去,主动挽住他空着的手。伞下空间不大,两人亲密地贴在一处,这样的距离使得盛夏益发炎热,掌心很快被滑腻汗水涂满,她满足地眯着眼睛,将手指收的更紧。

“怎么样,今天的上课时觉得累么?”

相叶奈奈诚实地点头:“有点,不过是一直想做的事,所以感觉不辛苦。”

三日月道:“是这个道理。”

相叶奈奈捏捏他的手,问:“我们去哪家店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诶――”奈奈苦恼地拉长声音,“好难办。”

她抬起头,想要征询三日月的意见,后者正笑眯眯的看着她。

“怎么了,发生什么好事了?”

“没什么,之前听别人说,谈恋爱时最常说的几句话除了‘你在干什么?’,就是‘中午吃什么?’或者‘晚上吃什么?’,现在亲身尝试,发现果然如此。”

奈奈也笑起来:“说的很有道理啊,所以,宗近――”

她正色道:“我们晚上吃什么?”

两人相视一笑,他笑起来时眼里的新月仿佛被一束光照亮,在阴云密布的天空下熠熠生辉,格外夺目。

奈奈很快便发现那光芒不是错觉,她看看四周,“咦?”了一声,把手伸出伞外试探。

“雨没有停呀?”她喃喃道,“怎么太阳出来了?”

三日月笑道:“可能是不想你再讨厌雨天了。”

奈奈看着他,莞尔一笑。

雨仍旧淅淅沥沥地下着,太阳却含羞带怯地露出一丝光芒。

天渐渐晴了。

――END――

东北这几天都有雨,爷爷,你懂我意思吧?

不懂的话我暗示一下――

来接我来接我来接我来接我来接我来接我!!!

评论(5)
热度(22)
© 易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