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不吃饭呐?
 

【刀剑乱舞】【男审神者X被被】零点零一分

CP:男审神者X山姥切国广

 

小段几,大家愚人节快乐。

 

OOC。

 

注意避雷。

 

——正文——

 

审神者回来时风尘仆仆,衣角上还沾了条滑稽的彩带。

 

他坚持着将自己清洗干净,才坐下来苦笑道:“我去帮朋友表白了,他要在广场上摆一个爱心,没想到今天风这么大,四五个人一起点蜡烛挂彩带,折腾了将近两个小时,还有一多半的蜡烛没点着。”

 

他往椅背上一瘫,长出一口气:“最后还被女主角抓了个正着,这可好,白忙活一场。唉……等我表白的时候一定不弄这些形式,直接有什么说什么好了。”

 

青年休息片刻,喝了点水,便急匆匆的站起来,朝办公室的方向快步走去。

 

他吩咐道:“叫近侍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山姥切磨蹭着走到审神者办公室前。

 

他象征性的敲了敲门,里面模模糊糊应了声“进”,付丧神便推门而入。审神者正半跪在地板上,前面摆着几摞档案袋,手里也拿着一个,左右两旁还散落了不少。他百忙之中抬起头,朝近侍笑了笑。

 

“怎么这么久才来。”他又埋首进工作中,“这是本丸建立之初的所有档案,帮我按类型整理一下,然后按时间排好。”

 

山姥切绕开地上的纸张,小心翼翼的走过去,在审神者对面坐下。说实话,在有人叫他去审神者办公室的时候,他还对此持怀疑态度,直到听见审神者下达命令的那一刻,他对今天才稍微有了点真实感。

 

桌上的日历白纸黑字,那上面明晃晃写着的4月1日让他感觉头很痛。

 

“怎么了?心不在焉的?”

 

“没事。”

 

审神者一边用余光瞟他,一边将手里的纸张放到文件堆上:“不要说谎哦。”

 

“没有说谎……”

 

“是么?”审神者抬头,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随即恍然大悟,“啊,今天是愚人节啊。”

 

他笑着问:“怎么了,是不是鹤丸又开你玩笑了?”

 

但他很快推翻了自己的怀疑:“我应该告诉过他不要去闹你……难道因为是愚人节忘记了?……好歹是过节,你就原谅他吧。”

 

近侍的语气几近生无可恋:“不是鹤丸。”

 

“嗯?那是谁?”

 

山姥切的表情变了变,他下意识地抬头看向审神者,反应过来后又移开了目光。

 

“……药研。”

 

“药研?出乎意料,出乎意料。”

 

他又分拣出几份文件,将它们放到相应的位置后,青年暂停了工作。他兴致勃勃的撑着手臂,问:“药研说了什么?”

 

付丧神手上的动作也停了。

 

事情还要从今天早上说起。

 

那时他正在吃早餐,没有完全消散的睡意同白粥冒出的热气一起在眼前氤氲开来,晃得人眼晕。于是山姥切闭起眼睛,迷迷糊糊地拿勺子在碗里舀了一下,还没送到嘴里,某把短刀突然神不知鬼不觉的凑到他耳朵旁边。

 

“审神者有女朋友了。”

 

“!”

 

无论是没头没脑的内容还是突然出现的声音都十分惊人,他被吓得一哆嗦,陶瓷餐具直直掉在了桌面上。幸好刚刚盛粥时全靠手感,勺子上一粒米都没沾到,这下子只是动静大了点,没弄脏桌子。

 

山姥切睁开眼,一脸惊魂未定地看着白粥。

 

等到他终于想起来回头去看时,药研已经直起身,端着餐盘去找座位了。

 

“愚人节快乐啊总队长。”

 

 

 

什么嘛因为我是仿品就要对我做这种事情吗?

 

我一点都不快乐。

 

“怎么了?脸色很差哦,你今天到底被骗了多少次?”见他一直沉默着没动静,审神者疑惑地问。

 

也不多,就是你从交女朋友到结婚到生孩子到生二胎这整个过程,在大家嘴里提前经历了一遍。

 

总觉得最可怜的其实是……

 

山姥切怜悯的看着他。

 

审神者见他仍不回答,便探身过去,捏捏面色复杂的付丧神的手,

 

“啊,没事……”山姥切顿时回神,立刻把手抽了回来,并与对方错开视线,眼神在散落在地上的文件中扫来扫去,“还有很多,快点整理吧。”

 

审神者显然误解了什么,他膝行几步,再一次握住了付丧神的手腕。

 

“不着急的,最近有个检查组要过来,但是具体时间还没通知,我嘛,你了解的,今日事今日毕。”

 

他朝付丧神眨眨眼睛:“因为你是近侍,比较了解这些事,所以我才叫你的,你累的话可以先回去哦,我一个人慢慢来就好。”

 

他这样倒是让山姥切不好意思再甩开他,先前的窘迫也丢到了九霄云外去,他忙不迭地摇头:“没关系,我真的没事,我和你一起。”

 

审神者笑了一下,屈起手指在他手心轻轻挠了挠。

 

“那就加油吧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一整理才发现,这些东西还真不少啊。”

 

窗外夜色如墨,审神者揉揉肩膀,打着哈欠瞥了眼时钟。

 

“你自己说的,早点做完比较好。”

 

山姥切同样困顿,他迷迷糊糊地抱起最后一摞文件,放进了书柜里。

 

“啊,话是这么说……”

 

审神者沉默了一会儿,小声嘟囔:“其实本来是等你等久了,顺便整理整理打发一下时间。”

 

结果真正想干的事情反而被挤走了……

 

“你说什么了么?”

 

“没、没有……”

 

怎么看都不是好时机啊。

 

审神者想。

 

4月1日,愚人节。

大晚上的,月黑风高。

还是在刚刚工作完,累得眼睛都睁不开的情况下。

 

怎么想都不是好时机。

 

要等等吗,还是趁热打铁?

 

不不不气氛完全不热烈啊,不如说比今天大风肆虐的广场上的气氛还惨淡……

 

他叹了口气,痛苦地扶住额头。

 

要等吗,要等吗?

 

还是今日事今日毕?

 

他看了看挂钟。

 

审神者这边天人交战,那边山姥切已经锁好书柜,准备告辞。

 

“那么,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

付丧神说,事实上他觉得自己在飘。

 

“等等,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差点忘记告诉你!”

 

这句话声如洪钟,气势磅礴,快要走出办公室的付丧神脚步一顿,立即停在原地。

 

他回过头: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喜欢你,可以和我交往么?”

 

他有一瞬间的眩晕,那感觉绝不是来自困倦,山姥切下意识转身去正对着他,对方十指交叉,来回折腾着手指,见他回头便抿嘴微笑起来。

 

付丧神突然明白了什么,他飞快地转过身去,负气道:“你是不是还少了句愚人节快乐。”

 

审神者一愣,先前的纠结情绪尽数瓦解,他失笑道:“什么啊,你看看现在的时间。”

 

山姥切不解,他转头去看。

 

时针直直立着,而分针微微往旁边错开。

 

零点零一分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6)
热度(7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易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