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不吃饭呐?
 

【刀剑乱舞】【三日月X女审神者】如何解释清楚电车O汉这个误会

CP:三日月宗近X女审神者

 

女审神者没有名字。(我实在取不出来名字了)

 

现代架空的小段几,标题是女主视角。

 

OOC。

 

注意避雷。

 

网恋有风险尝试需谨慎。

 

——正文——

 

在去面基的地铁上看到一个相当好看的小哥哥。

 

她握紧手机,坐立不安。

 

这么好看的人就坐在她正对面的座位上,实在让人很难克制目光不去看他。

 

电子书翻到了最后一页,她百无聊赖地抬起头,恰好与对坐那人四目相对。

 

容貌俊美的男人微微一笑,他笑起来也很好看。短暂的愣怔过后,她脸上一热,急忙错开目光。

 

还好手机拯救了她,手心里的小东西突然震动起来,差点滑落出去,她手忙脚乱地握住手机,按亮屏幕,聊天界面上多出一条新信息。

 

【到哪儿了?】

 

她定定心神,打字回复:【在地铁上。】

 

对方发来一个小人在喝茶的表情包,十分悠闲的样子。

 

【你已经到了?】她问。

 

【还没,我也在路上。】

 

她微微呼出一口气,刚刚的失态——特别是在一个那样俊美的异性前失态让她羞愧极了,她想找些事情做,好将注意力移到别处。

 

抓个人来聊天似乎是一个再好不过的选择。

 

此时此刻,能抓来的最佳人选就是——

 

她看了一眼手机屏幕。

 

他应该不会介意的,如果顺利的话,这次见面后她可能就要恋爱了。

 

这么想着,她忍不住露出甜蜜的笑容

 

【我刚刚看见一个好好看的人。】

 

【有多好看?】

 

她悄悄自手机上方探出头,对方似乎根本没注意到她,也正捧着手机津津有味。

 

【超——好看,感觉他和其他人都不是一个次元的。】

 

手机那头又发来那个小人喝茶的表情包。

 

【这么夸张?】

 

虽然对方看不到,她还是在屏幕外点头如小鸡啄米:【不夸张不夸张,真的超好看的。】

 

她又偷瞄了一眼,随后在手机上打字道。

 

【好像已经有女友了,对着手机笑的好甜。】

 

熟悉的小人喝茶表情包又出现了,还附赠三个哈哈哈的艺术字。

 

【我对面也坐了一个超——可爱的小姑娘呢。】

 

对于内容她没什么想法,倒是很想吐槽一句这是不是十年前流行过的表情包。

 

【我一会儿就要到了,深蓝色风衣,别认错了。】对方又说。

 

深蓝色风衣?对面那个小哥哥穿的好像也是深蓝色诶……

 

不、不行,克制住,不能再偷看人家了!

 

她专心回复:【唔——我穿了白上衣和裙子……好像没什么辨识度,你等等,我拍张照片给你。】

 

【哈哈哈,不急不急,老人家可是很有耐心的。】

 

啧,真想知道这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

她调出摄像头,小声笑了出来。

 

咔擦。

 

清脆的快门声突然响起,它在车厢里的瞩目程度无异于引爆了一颗原子弹,连蘑菇云都清晰可见。

 

她的笑容僵硬在了脸上。

 

怎么、忘记关声音了!!!

 

她顿觉羞耻,无地自容,甚至想撬开车窗跳下去。周围的人纷纷报以惊讶的目光,包括对坐那个好看的小哥哥。

 

误会可能比想象的更大。

 

她绝望的想。

 

刚刚那个角度,就好像是在偷拍人家一样。

 

她颤抖着打字。

 

【怎么办……】

 

【嗯?怎么了?】

 

【我、我忘记关声音。】

 

【嗯?】

 

【拍照的时候有声音,而且后摄像头正好对着那个好看的小哥哥,怎么办,他肯定以为我在偷拍他QAQ】

 

【哈哈哈,不要害怕,他不会把你怎么样的。】

 

【是不会怎么样啦,但是真的很尴尬……我要不要去解释一下?】

 

虽然做了这样的打算,但具体要怎么解释呢。

 

难道要走过去说,对不起,你长得很好看,但我没打算偷拍你,只是想要自拍一下发给朋友看看。

 

会被当成神经病的吧……

 

她急中生智,把手机举到嘴边,假装发语音道:“这手机怎么回事,我刚刚自拍的时候明明关了声音啊。”

 

周围乘客刚刚褪去的目光犹如聚光灯,再次齐刷刷的围了上来。

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,此地无银三百两

 

好像,适得其反,越描越黑了。

 

对坐的男人也从手机中抬起头,看向她的眼神很是玩味。

 

她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。

 

【完了,我又干了蠢事……】

 

【哈哈哈,放轻松放轻松。】

 

【QAQ人家都要忍不住笑了,他肯定在跟女朋友吐槽我!】

 

【可能,他是在倾听女朋友的小烦恼。】

 

【TAT呜呜呜】

 

【这么尴尬的话,不如你下一站就下车?】

 

这个建议被她一口拒绝了。

 

【不要!那就见不到你了!】

 

【哈哈哈,放心,能见到的,我有办法。】

 

【真的?】

 

【真的。】

 

【那好吧……】

 

她深吸一口气,将手机装进口袋,僵硬地往门口移动。

 

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,一定给他添麻烦了。

 

她在心里忏悔。

 

当面道歉显然是不太可能了,真的,十分抱歉!

 

“啊。”后背被谁不小心碰到了。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“没关——”她的话卡在了喉咙里。

 

身后赫然站着那个俊美如神祇的青年。

 

为什么他偏偏也在这一站下车啊。

 

她绝望的想。

 

对方自然不知道她内心中的狂风暴雨,见那人伸手握住旁边的栏杆,她下意识的想往旁边躲,却被其他准备下车的乘客挡了回来。

 

“那边人多哦。”他好心的提醒。

 

“啊,嗯,谢谢……”

 

“来这边。”

 

她被对方拉到身前,纳入了保护圈里。

 

这让她更加尴尬了。

 

“谢谢,我还是换个地方吧。”

 

对方笑着看她,半真半假的说:“哎呀,我这是被嫌弃了么?”

 

“不是的,我只是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怎么办,想不出来理由……

 

她自暴自弃:“没事。”

 

近距离看他更好看了。

 

眼睛里还有月亮诶。

 

可惜这种情况之下没法掏出手机,同对方分享这个消息。

 

现在只能期待地铁快点到站了。

 

她心急如焚,与之相反,身后的人倒悠闲自在的很,还同她搭话道:“你也在这一站下车?”

 

“嗯,我去找朋友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 

他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突然响起报站声打断。地铁逐渐减速停稳,自动门往两边打开,她如蒙大赦,说了句再见便匆匆走了出去。

 

出了站台,她长长呼出一口气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。

 

【我下车了,现在要去哪儿找你?】

 

对方没有回应。

 

【你在吗?】

 

还是没有回应。

 

她正疑惑着,就听身后有人笑着问道:“你还欠我一张照片没给,怎么就走了?”

 

她吓了一跳,一回头便直直撞进那双藏了新月的眸子。

 

所谓冤家路窄,不过如此。

 

她结结巴巴的解释:“不、不、不是,我刚刚没有拍你,我真的是自拍,是要发给我朋友的,打扰了你很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对方像是觉得很有趣,笑盈盈地看着她,说起来,他好像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笑,“我要的就是你刚刚的照片呀,不是你说的,要给我看照片?”

 

他举起手机,在她眼前晃了晃。

 

上面分明是与她的聊天记录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爷爷坐地铁大概是,为了与民同乐吧。【哈哈哈哈哈动笔之前一直在想这个问题,太较真的话就没梗可写了啊】

评论(15)
热度(2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易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