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不吃饭呐?
 

【刀剑乱舞】【男审神者x带带+被被alter】当你的审神者看过剧本(四)

预警见第一章

非常沙雕,欧欧西警告。

没想到吧我更这个了。


损友长义出没。

他俩真是标准的直男友情,别问我为什么了解直男之间的友情,我不想说。

本章有别家主压切出没,无正面描写,注意避雷。


电梯

(上)

(中)

(三)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58

众所周知,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,审神者都会心情焦躁,烦闷不安,敏感易怒。这种情况通常伴随着极度的痛苦,我们把它称之为——写材料。

 

“我真搞不懂,写这玩意到底有什么用。”他泄愤似的戳着笔尖,“你知不知道我的工作是什么?是拯救世界诶,拯救世界!谁他妈拯救世界的时候心里还顺带感谢一下政【府培养,拯救完还总结心得细节啊,这不吃饱了撑的吗。”

 

近侍和检察官一左一右,帮他编瞎话凑字数。

 

长义道:“你好歹也是个公务员,心理素质怎么这么差,不就让你写点东西吗,能逼死你?”

 

“能逼疯我,你也不是不知道,我这工作有什么可说的啊——上午远征,下午出阵,一去检查内番,果然又给我加零。吃饭前远征部队回来了,三支部队没一个大成功的,审神者的一天,over。”他拉着脸说,“这东西还必须手写,我从小就不喜欢编作文。”

 

他一着急,笔尖用力,险些把纸划破。近侍看不下去,把他手里的笔抠出来,换成另一只。

 

审神者低头一看,情绪趋于稳定。

 

这支笔贵。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继续写令人头秃的材料。

 

近侍扶着办公桌,给他补充细节。审神者嘴里抱怨,手下却稳如老狗,都说字如其人,实际不然,他这一笔好字极其漂亮,丝毫看不出脸上的苦大仇深样。

 

山姥切长义站在另一边,偶尔也提提意见。写完的材料规规矩矩摆在一旁,他随手拿起一张,赞叹道:“字写得不错。”

 

“那是。”

 

审神者停了手,浮现出几分自得。

 

不吹不黑,他这一手好字甚至可以媲美字帖,小时候特意请人教过的。原因无他,那时候他尚处在中二期,觉得自己身为堂堂主角,出名后的签名不好看多丢面子?

 

可惜他年轻时不知道主角不等于出人头地,现在后悔也晚了,反正技多不压身,一练就是好多年。

 

“就是有点,软?”长义无情道,“是笔锋不够吗?看着就优柔寡断,不成熟,不果断。”

 

审神者难以置信道:“你胡说,这你也能挑出毛病,我看你是红果果的嫉妒。”

 

“那你是绿泡泡的盲目。”

 

“你这话都丧良心。”

 

眼看场面要变成相声大会,近侍站出来打圆场:“审神者,时间快不够了,把材料写完再说。”

 

审神者不依不饶,拉着近侍衣袖问:“你先说,我这字怎么样?”

 

付丧神弯着腰,不想让他觉得敷衍,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,道:“好看。”

 

审神者还是不满意:“我不允许你看了这么半天就说出两个字。”

 

近侍叹着气:“那怎么办啊,我真的不会捧哏。”

 

他一本正经的说着瞎话,检察官没憋出,露出一声笑音,审神者更是笑成一团,差点从椅子上栽下来,被近侍一把托住肩膀,扶了回去。

 

青年一边摇头,一边说道:“我时常想要和你们组团去说群口相声。”

 

长义非常响亮的嗤笑一声。

 

“我退出。”

 

“你看我理你么。”审神者拉着近侍,“等我写完这个就辞职,带你出道。”

 

“祝您二位早日大红大紫,别残害时之政府了。”

 

审神者一口答应下来:“我能把大包平和兼桑一起带走吗?”

 

长义问: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他们和你一样,都很傻儿子。……不,比你还傻儿子。”

 

检察官的脸色渐渐失控。

 

“谁,很什么?”

 

近侍偷偷地拉他衣服:“审神者,少说几句吧……”

 

审神者刚要挣开,忽然想到什么,仰头看他:“也是,我得给搭档一点镜头。”

 

近侍刚松了一口气,就听这熊孩子搞事道:“那你来说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如果可以的话,近侍无比想要撂下一句‘去你的吧’,直接结束这场相声表演。

 

但他不擅长拒绝,更不擅长拒绝审神者,也不想让难得的轻松气氛毁于一旦。

 

长义开始催促:“什么?”

 

他只能硬着头皮:“众所周知,长义是用来衡量傻儿子的程度量词……”

 

“哦,是么?”检察官皮笑肉不笑,把审神者刚刚写好的材料举到碎纸机上,一根根放开手指,“长见识了。”

 

审神者爆发出一阵惨烈的尖叫。

 

59

办公室聊得热火朝天,浑然不觉门外多出个人。

 

Alter抱臂,以一种我就静静看你们装逼的淡然姿态倚着廊柱,望天发呆。房间里这两个人他都不想见,气氛也让他觉得融入不进,所幸在门外等待。

 

审神者抢救出写好的材料,千辛万苦地扮演舔狗,把检察官劝舒服了,终于松口让他通过。

 

他送长义出门,近侍留在里面的房间整理东西。Alter听见两人的脚步声在门口附近停下了,然后,长义问道:“光忠让我问你,晚上过不过来玩?”

 

“不来,我要回去练报菜名。”审神者笑道,“我得在出道之前做好准备。”

 

“你自闭了?”

 

“你才自闭。”

 

“你深居简出好久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就不能盼着我好呢,你这可不应该啊。”审神者还在玩笑,“你说是不是,花瓶?”

 

“花瓶说,山姥切长义说得对啊——晚上过来吧。”

 

“怎么,我不去你们几个会寂寞?”

 

“是啊,你这么好的段子手不在旁边,太可惜了。”

 

审神者笑了几声。

 

“你等我问问花瓶啊。”

 

Alter听见检察官深吸气的声音,大概是提醒自己不要当场暴起揍他一顿。

 

审神者道:“我的宝贝同意我去了。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你的宝贝在里面收拾东西呢。”长义道,“你忙完就直接过来吧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说完这句,两人便推门出来。此时Alter已是避无可避,与审神者打了个照面。他倒没说什么,送走长义,与Alter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什么时候来的?” 

 

“……也没多久。”

 

“有事找我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花圃那边么?还是别的事?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 

审神者笑了:“‘嗯’是什么意思,需要我过去一趟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“那你再等我一下,我把事情交代一下就出来,两分钟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“对了,”审神者扶着门框,从小珠子串成的门帘中探头出来,“一会儿你再跟我去一趟书房?”

 

“看完了?”

 

“嗯,还想再拿几本。”

 

他看着对方眼里映出一个小小的自己,点点头,道:“知道了。”

 

60

审神者这次更过分,他只拿了一本书。

 

回来之后,他把书放在一边,闭眼去看剧本。Alter坐在旁边看着他看剧本,逐渐觉得无聊。

 

他起身转了一圈,从审神者房间里的小型书架上随手抽一本出来,翻开才发现是他的笔记,上面记录了不少读后感,还有摘抄的句子,原创的小诗,每篇都标注了当时的日期。Alter觉得有趣,往后翻了两页,神色忽地凝固住。

 

‘我爱上风,风会散。

我爱上花,花会谢。

我爱上雪,雪会融。

我爱上月,天会亮,

这世间没有什么永垂不朽。

而我爱你的心像太阳,纵然落下,也将再度升起。’

 

是一首情诗。

 

Alter心里咯噔一下,他前面的诗都没有表达出这样明显的爱意,这是写给谁的呢?

 

写给近侍的吗,还是……

 

他看到上面标注的日期,距离今天不算太远,那天似乎发生了什么事……

 

Alter倒抽一口气。

 

是他们看海的那天。

 

所以这首诗,到底是写给谁的呢?

 

61

当机立断这个词,说来容易做来难。

 

在Alter纠结要不要问个明白的时候,他已经失去了最佳良机。

 

看完剧本的审神者睁开眼睛时,近侍也正巧推门进来。

 

审神者打从心底里觉得这两位遇到一起准没好事,于是站了起来,想隔开他们。

 

Alter则下意识地把笔记本背到身后。

 

近侍看他眼神闪烁,起了疑心。他走过去,想把审神者纳入保护范围内。Alter看他伸手,下意识格挡,这一来一回,就忘了手上拿着东西。笔记本哗啦一下掉到地上,正摊开在写着情诗的那一页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三人同时觉得尴尬到脸酸,但都没表现出来。

 

审神者若无其事地拾起笔记,主动解释道:“帮同事写的,他雇我当枪手,写给他的追求对象。”

 

他又往后翻了几页,大大方方地展示道:“喏,写过的几篇,都在这儿了。”

 

两道打在他身上的目光不约而同移开了。

 

他把笔记塞回书架,回到桌旁。

 

“冰镇西瓜,还有奶油派,要不要来吃一点?”审神者邀请道。

 

62

他以为这两个人要么全走,要么走一个。

 

就是没想到会全部留下。

 

现在他们一左一右分坐在审神者两边,脸也转向相反的方向,就像门板上的两张年画贴反了似的。

 

审神者在尴尬之中还有一丝丝的好笑。

 

甚至笑出了声。

 

两位付丧神同时开口:“怎么了?”

 

他们对视了一眼,立刻移开,满脸都写着“我竟然会跟这货想到一起真是太令人不爽了”。

 

“没、没事。”

 

审神者弱小可怜且无助,剥了个橘子,吃得很慢,一瓣一瓣地往嘴里塞。

 

秋老虎反扑得厉害,穿堂风都带着丝丝热意。近侍略有困倦,脑袋一点一点的打盹,忽然有什么冰凉凉的东西贴到他唇上,带着点水果的清香。他睁开眼,见是审神者喂了他一瓣橘子,顺势吃进嘴里,一咬下去,果汁迸裂,直直酸到了牙根。

 

近侍皱着脸,勉强咽进去,正要质问审神者,alter率先发难,拎着青年的衣领把他拽了起来。

 

“你故意的是不是?”他的表情也有些狰狞,显然,审神者也喂了他一瓣。

 

审神者弱弱的辩解:“有好东西要给大家分享……”

 

近侍起身道:“这算什么好东西?”

 

见他也生了气,审神者终于觉得大事不妙:“我错了,这是个小玩笑。”

 

Alter面无表情,一手抄起了装奶油派的盘子,道:“这也是个小玩笑。”

 

“别吧……你这样好可怕。”

 

他试图挣扎,然而近侍并没有隔岸观火,迎着审神者感激的目光,他逐渐靠近。

 

然后将青年双手反剪到背后。

 

“切、切国!?”

 

近侍冷静道:“动手吧。”

 

62

烛台切推门进来时吓了一跳,审神者顶着张大花脸,正在擦拭头发上的奶油。

 

“你在干嘛?”

 

审神者沧桑地看着他:“也许,我在做面膜吧。”

 

烛台切怀疑道:“奶油会对你的皮肤有好处吗?”

 

“谁知道呢。”青年淡定的擦着脸,此刻终于有了点人样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当番路过,顺便来看看你。”

 

“我自闭的消息是被长义传遍了大江南北吗?”

 

烛台切笑道:“谁知道呢,你这到底怎么弄的。”

 

“alter,切国,我,共处一室。”审神者含糊道。

 

烛台切举起手,示意自己已经了解。

 

他在办公桌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儿,等审神者彻底把脸洗净,拿了个小本子回来,放到他面前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 

“字帖,给谦信的,你晚点给他带去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付丧神把字帖收好,突然觉得不对,问道,“你晚上自己带给谦信不就好了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要咕咕day了。”审神者扶着额头,“我朋友给我打电话,失恋,我得去给他当心理医生去。”

 

烛台切定定看着他,目光中不无责怪之意:“先来后到。”

 

“这世界上哪儿那么多先来后到。”

 

“也是,要是全按先来后到来,你这段时间也不至于这么没精神。”

 

审神者回头看他,脸色微沉,很快又笑道:“谁让我是主角,不坎坷点有什么可看的?”

 

“说真的,你没考虑过打破僵局?”

 

“僵局?哪里僵?”

 

付丧神不直接反驳,翻开一页字帖,慢慢读道:“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。”

 

“行了,别说了。”审神者兴致缺缺,“以后再聊吧,我睡会儿,晚上估计得通宵。”

 

63

半小时前,他接到好友的电话。

 

有气无力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:“喂,我这儿有两张音乐会的票,下星期你和我一起去啊?”

 

“不去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诚心诚意地邀请你。”

 

“你可算了,我赌五毛,这票是给你的追求对象准备的,现在能想到我,是对方又把你拒绝了吧?”

 

“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好友的声音益发绝望了,“你是不是又看剧本了。”

 

“这事儿不至于看剧本,拿脚指头都能猜到。”

 

好友沉重地叹着气,他听起来像是快哭了:“我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我这都追了多久了,连个进度条都没看见,你说说,我是不是要凉凉啊?”

 

听好友丧里丧气的语气,审神者于心不忍,他问道:“不应该啊,按理说长谷部这种主控没那么棘手,只要你别作大死成功率挺高的,我都想知道你是干了什么,能让人家这么郎心似铁?”

 

“我哪知道,我一直在按你的建议走啊,其实我们前段时间还好好的,现在是每况日下,好不容易靠着你写的诗挽回一点,现在又不行了。”对面虚弱道,“再帮我写两首诗吧。”

 

“不帮。”

 

“价格好商量。”

 

“这不是钱的事。”审神者恨铁不成钢,“你那么喜欢他,就不能亲手写封情书吗?”

 

“写倒是能写,我这不是看中您的才华了么。”

 

“我江郎才尽了。”

 

两人各怀心事,握着电话,双双叹起气来。

 

片刻后,审神者道:“你啊,追他也有大半年了吧,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觉着有戏。”好友诚实道,“要是他真宁折不弯,我早放弃了。大哥,我叫你一声大哥,你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了?”

 

审神者也这么想,来电话的朋友与他私交甚笃,连他能看到剧情这回事都知道,更别说对彼此本丸的了解程度。他建议道:“不然你试试看带他去游乐园之类的地方?坐个跳楼机,或者蹦个极。别总带他看什么画展啊音乐会什么的,你喜欢人家未必喜欢。”

 

好友懵了:“谁说我喜欢那种地方了。”

 

“那你怎么总让我帮你买票?我朋友都以为我在当黄牛!”

 

“我那不是在效仿你吗,你是主角,跟着主角走总不会错吧!”

 

真是典型的人傻钱多,审神者好气又好笑,想撬开他的脑袋,看看里面是不是装着五大洋。

 

“我说你怎么天天问我的事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追我呢,就按这种方法,你不凉凉才有鬼。”

 

“那你说该怎么办嘛!”

 

“我不是说了吗,带他去做极限运动。他要是不跟你去现世,你就带他单独出阵,遇点危险。”

 

“那无伞跳伞,无水跳水行不行?”好友道,“你这不是让我当场去世吗!”

 

“你这什么乱七八糟的,吊桥效应知不知道!当人在危险中心跳加速,会把这种生理反应当成爱情。”

 

好友为难:“听过是听过……不过实践起来,靠谱么?”

 

“反正我觉得挺有用的。”

 

“亲测有效?”

 

“……”审神者暴躁,“你破事怎么这么多,爱信不信,不信拉倒。”

 

“我不就问一句吗……好好好,信你就是,我一会儿就去订游乐园套票。”

 

“你也别搞盲目崇拜,麻烦你用你的盆骨想想,同样的付丧神,在不同的主人手下性格还不一样呢,你得对症下药,明白吗?换言之,得看目标是什么类型的,然后再想办法泡他。”

 

“那你分析我家长谷部是什么类型?”

 

审神者被他气笑了:“我哪知道?”

 

“你这有点不走心了,摸着良心说,你来过我本丸多少次?”

 

“好,大家都摸着良心说,我是去过你本丸不少次,问题是我什么时候敢观察他?”审神者怒道,“但凡我看他一眼,你都恨不得举个同担据否的牌子,跑到我面前守护你家最好的长谷部去,你说说,我敢看他吗?”

 

两人煲了十几分钟的电话粥,审神者被磨的没办法,答应过去一趟。审神者一边收拾自己,心里已经快被这个傻儿子气死,他早看过对方的剧情,只怕跟他说了他会过于依赖这个外挂,实际上,只要他大胆点,找个机会上直球,立马就能HE。可他偏偏拖到现在,为什么这么蠢的人却有这么顺利的感情线!

 

审神者心里把好友骂得狗血淋头,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过去陪他借酒浇愁。两人足足喝了半箱啤酒,好友醉得不行,拉着审神者哭诉。

 

“呜……我好羡慕你啊,我好羡慕你!”

 

是真的哭诉,连哭带诉,审神者头都大了。

 

“有什么可羡慕的。”

 

“我羡慕你,你家近侍那么喜欢你。”好友哽咽一下,“你们分分钟就能HE,现在还有了个Alter,我呢,辛辛苦苦大半年,进度条一动都没动过。”

 

“你可以换4G网。”

 

“呜呜呜,我好惨啊。”

 

“谁惨啊……你知不知道我每天过的是什么日子。”审神者把他掀开,“修罗场知不知道,我都怀疑我稍有不慎就要死在他们手里。”

 

好友基本失去理智:“那你都收了不就行吗。”

 

审神者:“……”

 

审神者:“你他妈在说什么胡话?这是起点的种马文吗?啊!这是种马文吗!”

 

“不是!”好友大声道,“没有十个八个后宫,你好意思说是种马文吗,种马你不够格!”

 

审神者差点掐死他。

 

64

两人喝到后半夜,天际露出鱼肚白时,审神者终于有机会脱身回去,好友家的近侍就在门外候着,这时已是秋天,晚上寒凉,他刚出门就打了个寒战。

 

“您要回去了?”

 

“啊。”审神者点了下头,他与这振长谷部不熟,从一开始,他就没有和对方搞好关系的意愿。

 

因为这振长谷部拿他当情敌。

 

审神者脸上笑嘻嘻,心里妈卖批,心说这两人戏这么多,作者怎么不拿他们当主角写一篇小说呢。

 

“他喝醉了,麻烦你多照顾。”

 

“分内之事,您无需挂心。”

 

长谷部态度恭敬,却并不和善,审神者怜悯地看着他。

 

“别这么看我,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,GAY也不是看见一个男人就要扑上去的。”

 

他突然说起这个,长谷部吃了一惊。

 

“您这是……”

 

“这个大傻子喜欢的也不是我,是——算了,这个还是让他跟你说吧。”审神者诚恳道,“如果可以的话,麻烦你快点弯成蚊香,别让他再烦我了,谢谢。”

 

65

几日后,好友突然来拜访。

 

审神者做足了心理准备,他早知道他们是HE,此时跑来感谢自己也很正常。

 

但他还是没想到,好友一进门就给他来了个大惊喜。

 

“助攻大哥你好,我来谢你的。”他中气十足地说,然后对着一旁的近侍点了点头,“大嫂。”

 

审神者脚下一滑,险些摔了个大马趴。

 

“你瞎叫什么呢!”

 

“不对吗?”

 

正巧Alter内番路过,好奇地来这边观望。

 

好友自信满满地对他说:“另一个大嫂,你也好。”

 

Alter:“?”

 

审神者直翻白眼,他快晕过去了:“你能不能闭嘴,你不是来道谢你是来报仇的吧?”

 

“啊?”好友迷茫,“怎么了,我记得那天聊到最后,我们聊到了后宫和HE的问题——”

 

他被审神者抓住衣领拖走了。

 

只留下一院子目瞪口呆的付丧神。

 

“这剧情走向太奇妙了。”加州清光喃喃,“太奇妙了,我有点反应不过来。”

 

大和守安定拍着胸口:“是啊……作者也真是敢想敢写。”他突然反应过来,朝着大厅飞奔而去,“我得去告诉大家,咱们的赌局,除了近侍和Alter外,可以再加上一个新的选项了。”

 

66

人倒霉起来洗澡水都硌屁股。

 

审神者刚在温泉里坐下,就哗啦一下站起来,底下有块漂亮的鹅卵石,不知道是谁带进来的。

 

他黑着脸把石头丢出去,重新浸泡在暖融融的水里,身后的帘子突然被挑开。

 

金发碧眼的付丧神走进来,两人隔着水雾对视一眼,忙不迭的开始后退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他们异口同声道。

 

沉默片刻,审神者道:“我……睡不着,出来泡个澡。”

 

Alter:“我也是。”

 

空气再度凝固。

 

审神者摸索着想站起来:“你泡吧,我也该回去了。”

 

Alter却道:“没事,你在这里也……没什么。”

 

“不了,我还是先回去。”

 

Alter憋了一会儿,突然道:“因为我是个仿品,所以你要走?”

 

这什么神奇的理论。

 

审神者默默坐了回去。

 

Alter挑了个不远不近的地方,刚坐下,忽然站了起来。

 

“?”

 

他摸出个鹅卵石,淡定地丢到别处:“……有个东西。”

 

审神者:“……”

 

他今晚心情不佳,懒得拿alter打趣,点了下头便闭起眼睛,仰靠在岸边,专心享受温泉。

 

Alter悄悄看过去,他的坐姿很拘谨,仿佛正参加下午茶会的法国名媛,该露的不该露的地方都隐藏在水下。再往上看,他半干的发梢贴在脸上,热气蒸腾着上浮,在下颌凝成水珠,一路划过脖颈,流淌到锁骨,最终回归到温泉里。

 

Alter忽然面红耳赤,想收回目光,视线却像被粘住一样,动弹不得。

 

一个声音突然在脑海中响起。

 

他好看么?

 

“谁!”

 

Alter瞬间进入戒备。

 

审神者只听见alter疯球般的大喊,吓了一跳,抬头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嘘,别告诉他。

 

那个声音又来了,alter 看了看他,勉强控制住表情,道:“我……没事,听错了。”

 

审神者怀疑地看他一眼,但没有追问。

 

而那个声音还坚持不懈的说着:别怕,别怕,我是你们的创世神,一般来说,我创造出的人物,都叫我阿妈。

 

Alter又惊又疑,他有了一个不祥的猜测——这难道就是审神者之前提过的作者?

 

那个神秘的女声看透了他的想法:是我哦,本来想联系他的,但是——我想先跟你说几句话,你只要在脑子里想就可以,不用出声。好了,我们回归正题吧,看看你的审神者,他好不好看?

 

Alter恼怒,无声道:你问这个干什么?

 

那声音笑道:问问而已,我跟你说,我是个颜控,创作出的主角就算不是绝色美人,也不会差到哪儿去。

 

Alter:……

 

女声催促道:机会难得,快看看他吧,下次有这样的福利,就说不准是什么时候了。

 

Alter发誓,他一点也不想听从这人的建议,但鬼使神差似的,他一点点转移视线——

 

审神者又闭上了眼,低头小憩。方才Alter大声质问时他直起身子观望,湿漉漉的胸腹露在外面,隔着茫茫白雾,又多添一层朦胧美感,付丧神感到眩晕,全身血液加速流动。

 

女声还在兴奋的发问,语气就像一个试图把爱豆安利给你的脑残粉:怎么样,很好看吧。

 

Alter难堪地别过头,如果可以,他想封闭起一切想法。

 

但这根本不可能,他听见脑中的声音轻轻抽了口气,然后笑了几声。

 

他悄悄曲起腿,遮掩住某个部位,又尽可能地往远处挪了挪。

 

现在只能期望,审神者什么都别发现。

 

女声说道:没事,这没什么,我也经常有很多……类似想法。

 

Alter咬牙:你好不容易出现一趟,就非要弄出这种事吗!

 

女声道:别生气嘛,那这样吧,在我走之前,都聊你想说的事,怎么样?

 

Alter犹豫一下,明知希望渺茫,还是试探道:你……设定好感情线了吧。

 

他本以为得不到回答,却听对方笑道:当然。

 

Alter立刻追问:是谁,我?还是……他?

 

女声道:这就不能透露了,但我要告诉你,所谓天意,不是两手一摊不作为还能赚的本满钵满。你想要的东西,若不去争取,最终还是要落到他人手里。好啦,就说到这里吧,祝你成功啊小家伙~

 

她说到做到,留下这句话便消失不见。Alter试着再去联系对方,未果。

 

他正心乱如麻,好像快睡过去的审神者突然起身,往出口走。Alter恰好在他正前方,吓得连连后退,耳后都红成一片。他反应太大,审神者惊异地看他一眼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、我……”

 

他舌头快要打出一个中国结,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b-box倒是打的挺溜,审神者深感莫名奇妙,道:“泡晕了?”

 

“有、有点……”

 

审神者担忧道:“我扶你出来吧?”

 

他突如其来的好心几乎吓死Alter。

 

“别过来!”

 

审神者被震慑住:“你……恐同即深柜这个道理你不懂吗?”

 

Alter无法跟他解释这是个误会,他深深地低下头,不愿再跟审神者对视。

 

审神者更疑惑了:“那、那我在外面等你?”

 

“……不用,你先走吧。”

 

审神者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,别无他法,先行离开了。

 

67

但Alter回去时还是遇见了他。

 

他刚才坚持不让对方靠近,审神者又担心他出什么意外,一直在门口守着。

 

“没事了?”

 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 

“那就回去睡吧,明天还要出阵呢。”两人目的相反,并不同行,审神者先走出几步,又折返回来,“你真没事?脸色还是很红啊,要不要去手入室待会儿?”

 

“不用……”

 

“那好吧。”青年注视他片刻,忽而笑道,“明天你的练度差不多也满了,到时给你办个宴会庆祝一下吧。”

 

68

隔日战役稍具规模,四支部队一起出动,由审神者亲自指挥。

 

然而刚走出三分之一的路程,事情便开始不对头。

 

“怎么起雾了?”近侍皱眉,怕扰乱军心,特意靠近审神者低语道,“已经快中午了,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啊,剧本上有提到吗。”

 

审神者摇头,他萌生出撤退的打算,但想到一直期待赶快满练度的Alter,还是命令道:“继续行进,切国你跟紧我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正想发话让Alter也来到他左右,前方的侦查部队突然骚乱起来。

 

“有敌刀!”

 

审神者悚然一惊,明明还没有到达下一个任务点,怎么会有敌人出现!

 

情况紧急,容不得他多想,高声道:“列阵,看到的敌刀全部斩杀,情况未明前,不许追击!”

 

四支部队应声行动,下一秒,异变陡生。

 

周围雾气越发浓重,到最后几乎看不清人影,不过今日出阵的队员个个身经百战,即便看不到彼此,依旧可以凭借默契保持阵型。可老天偏偏要故意为难人,一小股敌军像是凭空而生,霎时打乱了节奏。

 

审神者身处阵眼,不能轻易移动,满心焦急时,他听见近侍的声音:“优先保护主人!”

 

此话一出,审神者顿觉不好。他明明吩咐了对方紧跟着自己,刚刚的声音却与他有相当一段距离。

 

他立刻意识到,阵型被冲散了!

 

审神者喊道:“所有人,到我身边集合!”

 

他向空中发射了一颗信号弹,弹药爆裂的一刻,他的心脏猛地下沉。雾气浓得诡异,信号胆的红光勉强照亮一小块区域,根本起不到定位的作用。

 

审神者感到自己在极速下坠,出阵前他看过剧本,上面并未详细描述此次战役,他自然没有多想,只当做是普通的出阵,丝毫没有考虑会有变故出现。

 

“近侍,Alter,你们两个立刻归队!”

 

作为主角,发生意外的几率最大。他焦急地想知道那两人的情况,但却迟迟未得到回应。

 

附近马蹄声和喊话声没有停过,队伍散的彻底,没人能与队友碰面。他又发射了一颗信号弹,效果依旧不显著。担心浓雾之中认错位置,他命令道:“看得到信号弹的立刻过来集合,看不到信号弹的原地待命!全员安静!”

 

嘈杂的声音渐渐停止了,除了马匹偶尔的响鼻和踱步声。审神者道:“一队,报数!”

 

然而编号“一”的队员迟迟没有出声,排在二号的骨喰藤四郎试探道:二!”

 

一有开头,下面几个立刻跟上。

 

“三!”“四!”……

 

一队队员的声音分别从不同的地方响起,顺利从二报到了六。

 

审神者心中翻滚不止。

 

一队队长兼近侍,山姥切国广•极不在队伍里。

 

“二队报数!”

 

二队队长平野藤四郎立刻回应道:“一!”

 

“二!”“三!”……

 

二队和一队的情况一样,队员位置极其分散,幸好都在。依次排下去的三队同样如此。

 

审神者刚刚稍感宽心,现实又给了他当头一棒。

 

“四队报数。”

 

“一!”

 

“二!”

 

“三!”

 

“四!”

 

“五!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六号在哪里?”审神者喊道,“六号呢?六号!”

 

他没有得到回应,这倒是意料之中。

 

六号是Alter。

 

主角必遇险定律。

 

审神者攥紧缰绳,神经紧绷。直到雾气渐渐消散,阳光透了过来,他马不停蹄地发射了第三发信号弹。

 

“全员集合!”

 

四支部队很快聚集到他身边,奇怪的是,大家彼此明明相距不远,刚刚却怎么也碰不到面,这一定是某人搞的鬼。

 

审神者清点了人数,出发时四支队伍,连同审神者在内,共25人。而现在只有23人,刚刚没有报到的二人,的确是失踪了。他脸色铁青,所幸队伍训练有素,剩余人员依旧稳定。树林中鸦雀无声,突如其来的诡异浓雾打乱了计划,他们在等待主君的命令。

 

审神者深吸一口气。

 

“长谷部,你来担任一队队长。”

 

“领命!”

 

“骨喰,任近侍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药研和我去找失踪队员,其余所有人,按原计划执行任务!”审神者命令道,“任何人不得离队,不得分散,遇到不明情况及时联系我,不得私自处理。”

 

平野急道:“主人,你怎么能脱离队伍,这太危险了!我带二队去找人吧!”

 

审神者摇头:“你们找不到他们,放心好了,我知道剧本,不会出事,一会儿就来和你们汇合。所有人按我指示行事,都明白了吗?”

 

大家齐声回答:“明白!”

 

“很好。”审神者颔首,“继续出击!”


——TBC——


估计错误……没完结。

预计下章或者下下章完结叭,然后还有一个番外,一个平行衍生。但无论如何,下章alter肯定会告白的,可急死我了!

谁能想到,一开始我只打算写1w+呢,现在word里已经四万字啦,蛤蛤。

评论(4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易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