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不吃饭呐?
 

【刀剑乱舞】【被+本x男审神者】Super Psycho Love(二)

预警第一章有。

请务必要看预警!务必!务必!

前两章长义主场不打被被TAG了!但实际上三人戏份一样多。

summary:那一瞬间,山姥切长义想起很多美好的事物,比如刚出炉的热面包,落日下的海岸线,或是长达十一位数的银行存款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没有交往,偶尔上【床。

在此之前,长义没想过要找床伴,但重光已经打破了很多他曾经的观点。

比如说,弯与不弯真的是一念之间,某次他和重光出去玩,路遇他的朋友,寒暄几句便分开。当晚那个朋友便发来消息,想要重光的联系方式。

长义去问重光意见,对方发来一个皱眉的表情,说:你决定吧,听你的。

他想了想,打开另一个聊天框:不好意思,他说还是算了。

所以,他也不在乎再多打破一个。

重光讨人喜欢,条件也不错,但长义并没对他产生过恋爱一类的情绪。

他是只花蝴蝶,见花就停,是蜜就采,没有心,不会爱。

对于这种人,玩得开心就是血赚,给了真心就是傻逼。

山姥切长义当然不傻,距离拿捏的相当到位,有兴致时天天腻在一起,忙起来也能连续几星期不说一句话。

看得出来,重光也很享受这种关系,他不喜欢被束缚,这样的距离刚刚好。长义是彻底在他身上见识了人的多面性,私下在一起时甜的倒牙,大路上碰见却只是互相点头,打个招呼便擦身而过。即便长义身边跟着个明显用爱慕眼神偷瞄他的小学妹,重光也完全不当回事,晚上见了该接吻接吻,该睡觉睡觉。

对重光来说,上【床就像是看电影,喝咖啡一样,是用来消遣的一种方式而已,可以与爱区分开。

从恋人的角度来讲他简直渣到无可救药,从床伴的角度来讲,没有比他更完美的了,不是么?

 

偶尔重光约他来家里做客,当然,这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下半身。这人和他还挺合拍的,不然山姥切长义也不会与他相处这样久。

某次去,他们聊起重光的爱情观。

对方直言道:“我没有恋人,很少谈恋爱,也不打算结婚。”

“我还以为之前你身边的那些,都是前任呢。”

“不是,我上次恋爱应该是在高中,还是和女孩子呢,说起来还蛮怀念的。”

“你不打算结婚是想一直玩下去?”

“也不算吧,就是安定不下来,不想耽误别人,罪名太大,担不起。”他把磨好的咖啡豆放进机器,打开吊柜寻找方糖,身上那件T恤因他的动作往上抻了一些,露出一小截柔韧腰身,“可能有一天突然想通了,就不这样了。”

“如果那天我们还联系的话,请一定给我一张请柬。”长义托着下巴看他忙碌,“我真的好想看看谁是那个天选之子。”

重光大笑:“好,一定告诉你。”

他找到方糖,带着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坐到长义身边。

“说真的,你应该算是我理想型。”

长义丢两块糖下去,用小勺搅拌,催促它们融化,顺口问道:“那你怎么不爱上我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,”重光双手一摊表示无奈,“硬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,可能是少了点能让我爱上你的激情吧。”

长义道:“但如果我那么容易动感情,你绝对要吓得拔腿就跑。”

重光鼓了鼓掌:“了解我,真的,你是我见过最聪明最洒脱的人,我一开始还以为你过往情史很丰富。”

“应该跟以前和家里人出入各种场合有关吧,事情看得多了,应变能力也就上去了。”

“啊,我记得,你的那些兄弟。”长义给他看过长船家的合照,当时重光表达了极度的羡慕,并且念念不忘,“你家人长得都好帅啊。”

长义不知该气该笑,伸手过去在他额上轻点一下。

 

 

他在德国的最后一个生日,梶浦重光也陪他一起度过。

上午山姥切长义要上课,而朋友给他办的聚会安排在晚上,所以重光只分到半个下午的时间。

但他还是兴致勃勃地准备了蛋糕和红酒,重光不爱吃生冷的西餐,不过有人送了他非常鲜嫩的牛排,十分熟未免太浪费,于是退而求其次,只做七分熟。

“蛋糕是我亲手做的哦。”他这样邀功道。

尽管点了香薰蜡烛,长义仍闻到一丝诡异的焦糊。

“真的?”

重光说得信誓旦旦:“真的!”

最后,长义还是在厨房垃圾桶里发现了蛋糕的尸体。

还不止一个。

甚至橱柜里藏了个较为完好的,山姥切长义震惊的看着重光,一时失去语言能力。

“……这到底?”

“咳,好吧,外面那个是我定做的。”重光振振有词,“但是我也有出力的,我帮着打蛋,切水果,装饰也是我做的。”

长义失笑:“好好好,辛苦你了。那这些呢,全部都是你做的?”

“嗯。”重光诚实地点头,“但是,别说吃了,看起来就要死人的。”

“也还好吧。”长义尽量委婉的评价,“就是裱花逊色一些,这种事情没有学过还是挺难的。”

“你好专业啊。”

“嗯,我家有人很擅长料理。”

重光敬佩的看着他:“那你呢,擅长么?”

“……一个人独居不会饿死的程度。”

“噫。”

“好了,别说那些了,我可以尝尝这个么?”

“当然……”重光递给他一把叉子,紧张道,“你确定不要买个保险什么的吗,我超不擅长这个啊。”

“没事的。”

重光还是好紧张,瞬也不瞬地盯着他,在这样的气氛下,山姥切长义也不由严肃起来,他满脸慎重地叉起一块,然后——

“……长义?长义!”

他咳嗽起来,重光赶紧去给他倒水。

很好,他又颠覆了山姥切长义的一个观点。

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蛋糕又咸又苦啊!

里面还有奇异的硬块!咬一口下去面粉就像爆浆一样炸开!

这真的不是新型武器吗?

长义灌下一整杯水,勉强活过来,气若游丝道:“如果以后世界大战,我代表我们国家保证,只要他们不使用核弹,我们就不使用你做的料理。”

“你要是这样说我就只能把你灭口了。”

“在被灭口之前,我想知道奶油为什么是咸的?”

“啊……”重光的眼神游移起来,“可能是我把糖和盐搞混了吧。”

“蛋糕胚为什么是苦的?”

“可能是火候太足……”

“那里面,那种含着面粉的硬块是?”

“谁知道呢,可能是筛入面粉的时候不小心吧……”

山姥切长义点了下头:“好的,最后一个问题,那你为什么要留着它!”

“我想留个纪念一会儿发动态还不行吗!”

长义竖起大拇指。

可真是个做饭鬼才呢。

 

 

吃过惊为天人的蛋糕,再吃其他的菜顿觉美味无比。餐桌上,重光递给他一个首饰盒。

“送你的,生日快乐啊。”

“谢谢,我可以打开么?”

重光微微颔首。

里面是对蓝宝石耳钉。

“……”

“怎么了,不是求婚戒指觉得很失望?”

“就算你这么暗示我也不会娶你的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,长义道:“为什么要送我这个?”

“嗯——没理由,因为觉得这个蓝色很配你眼睛吧。”重光撑着脸颊看他,突然挥舞起双手,“别误会啊,我对看得上眼的家伙都不惜付出时间金钱以及肉体的,你可千万别觉得我是浪子回头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,谁会这么想啊。”

他似乎松了一口气:“那就好,之前被人误会过,纠缠我好久,好麻烦。”

 

虽然聚会安排在晚上,但山姥切长义总不能这样随便过去,作为主角,他总要打理一下自己,作为最亮眼的那一个隆重出场。

吃过饭后,留给重光的时间便不多了。长义原本想着要不要陪他做一次,对方兴致却不高,拿着盒不知从哪儿找到的游戏,非要和他联机。

重光特意给他过了生日,不说过程如何,总归是用了心的。长义便顺着他,两人坐在客厅的地毯上,一人一个手柄,开始攻打BOSS。

他似乎是好久不玩了,有些手生,角色很快死亡。长义一人倒也能应付,只是怕他无聊,便故意放水死掉重开。

反复几次后,重光看出他在迁就,死掉之后就丢掉手柄:“别重开了,再重开这个下午都打不过去,你继续,我看你玩。”

“你不无聊?”

“不会,我喜欢看人玩游戏。”

知道他不会在这种事上客气,长义便答应下来,专心致志地操纵人物。

重光靠在他肩上,兴致勃勃地看他打游戏,长义视线紧盯屏幕,一丝不苟,余光却一直在瞟他,午后的阳光洒了青年满身,将他睫毛镀成金色,像秋天的银杏叶。他扑闪一下眼睛,细碎的光晕就掉了一地。那一瞬间,山姥切长义想起很多美好的事物,比如刚出炉的热面包,落日下的海岸线,或是长达十一位数的银行存款。

正浮想联翩之时,他听见一声煞风景的GAME OVER。

“……”

“哎呀,你竟然在关键时刻死了。”

重光没发觉他的走神,他感叹着,探身过去,想抽走手柄,冷不防被反手一推,压在地毯上。他随即被吻住,对方微凉的指尖撩开衣服下摆,摸了进去。

重光浑身一颤,伸手抱住他肩膀:“长义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长义潦草地回应一声,低下头去亲吻他锁骨。唇齿间尝到一种甜蜜味道,比奶油还更美味的多。

果然是藏满花蜜的蝴蝶。

那天下午,他们的游戏到底没能通关。

 

结束之后也差不多到了该走的时候,但长义抱着他,着实不太想松手。

还是重光一遍遍提醒:“要迟到了哦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不维护你的完美形象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快起来啦,我都冷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长义慢慢起身,整理好自己,看着灭下去电视屏幕,道:“游戏怎么办?”

“下次再说呗,又不重要。”

梶浦重光将他送到门口,离开前,他们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,目送长义上了电梯,才关门回屋。

说一点不感动是不可能的,但那时,他仍没对梶浦重光产生恋爱的感觉。

他很清楚,重光对所有比较喜欢的情人,都是这样温柔体贴。

真危险啊,明明只动了三分情,却能做出十二分的意。

他不由得开始好奇——不是真爱尚能做到如此地步,那么,他又将为了爱人付出多少呢?

——TBC——

真爽,真香!

评论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易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